沪港通及深港通

沪港通及深港通是香港、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的合作计划,使国际和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本地交易所的交易和结算系统来交易对方市场的证券。

雅利多提供沪股通A股及深股通A股买卖服务,客户透过网上交易平台或手机应用程式,即可自助下单。

沪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交易时间

交易于周一至周五(非北向交易日除外)进行,交易时间如下:

上交所及深交所交易时段 交易所参与者输入北向交易买卖盘时段(1)
开市集合竞价 上午9时15分至上午9时25分 上午9时10分至上午11时30分
连续竞价(早市) 上午9时30分至上午11时30分
连续竞价(午市) 下午1时至下午2时57分 中午12时55分至下午3时
收盘集合竞价 下午2时57分至下午3时
注(1):
时段 备注
上午9时20分至上午9时25分 上交所及深交所不接受取消买卖盘的指令
下午2时57至下午3时 上交所及深交所不接受取消买卖盘的指令

上午9时10分至上午9时15分


上午9时25分至上午9时30分


中午12时55分至下午1时

上交所及深交所不会处理任何指令,直至开市为止,但联交所仍接受买卖盘订单及取消买卖盘的指令
在开市集合竞价时段未被撮合的买卖盘订单将自动进入连续竞价时段。
额度

通过沪股通及深股通达成的交易将受制于每日额度。

每个市场的每日额度为人民币520亿元,余额将每隔1分钟在香港交易所网站(https://www.hkex.com.hk)上更新。

每日额度余额 = 每日额度 - 买盘订单 + 卖盘成交金额 + 微调

  • 每日额度按「净买盘」的基础计算。
  • 不计额度余额多少,投资者均可随时出售跨境证券。
  • 未使用的每日额度不会结转至下一日的每日额度。
  • 一旦北向每日额度余额于开市集合竞价时段降至零或交易已超过余额,新的买盘将会被驳回。
  • 一旦北向每日额度余额于连续竞价时段降至零或交易已超过余额,日内余下时间将不再接受买盘订单。同样安排也适用于深交所的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 已获接受的买盘订单不会因每日额度用尽而受影响,除非交易所参与者取消订单,否则将维持在交易所的订单纪录内
有关沪港通及深港通资料,可参阅以下香港交易所的沪港通及深港通网站
( https://www.hkex.com.hk/Mutual-Market/Stock-Connect )
交易安排
透过雅利多进行沪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的交收周期如下:
股票交收 交易日(T)
款项交收 T+1

买卖沪港通及深港通之交收日期必须同时为香港及中国大陆的工作天。

有关沪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之交易日历,请参阅香港交易所网站。

Last Update: 17 Nov 2023